寄情园艺

最幸福的事就是能用笔描绘出他们的绝美爱情。

【忘羡/大学生paro】春了-告白篇

一分半就可以读完的小故事合集《春了》之一的告白篇。
嗯,都是大学生活里的日常。
努力写成甜甜的睡前读物。
不定期更新。
不过因为打赌所以大概会在5月前写完……

🍀🍀🍀

🍀🍀

🍀

花坛里有一株四叶草。
矗在一片低伏的三叶草中,大咧咧地舒展着自己的四瓣叶片,像是一只骄傲的花孔雀。
居然能在昨天那帮小情侣手里活下来……
魏无羡扭头瞅了瞅不远处静悄悄的教学楼,弯腰褥下了那颗独苗苗。
“就你了。”

魏无羡低头靠在大楼背光处,兜帽拉得遮住了半张脸,一身灰不溜秋的颜色,只有手腕上露出的一点护腕,在半截阳光里红的耀眼。
他捏着手里的四叶草,心里唏嘘不已。
他到底为什么要听一个单身了18年的直男提的建议?
早上,辗转反侧了一夜的魏无羡起了个大早,决定去宿舍区外的花店买一束花去跟蓝忘机赔礼道歉顺便捅个窗户纸什么的。
同寝的江澄“不经意间”询问了一下魏无羡早起的原因,于是他就兴致勃勃地和江澄比划了一番。结果江澄听了他的计划脸一黑直接转身就走,还不忘冷嗖嗖地丢下一句:
“真好,蓝家二小姐一定会感动地哭出来。”
所以就有了此时两手空空的魏无羡。
什么?你说四叶草?
那是魏同学给自己打气用的。

蓝家人普遍长得好,即使在下课的人潮中,魏无羡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身影。
他举起手用力地晃了晃,还没张嘴喊,蓝忘机就已看到了他,微微颔首,快步向他走来。
“有事。”
依然是熟悉的语调,发生了昨天那样的事,这个人都不会对他生气吗?
“嗯,我们去操场谈……谈吧。”
差点咬到舌头的魏无羡在心里唾弃了三秒迫不及待的自己。
蓝忘机看着一脸明媚的魏无羡,虽有疑问,却还是跟着他并肩而行。

不过两人最后还是在操场边上的小树林对面的停车场里聊的。
没办法,魏无羡也是个至今没牵过小姑娘手的,完全没想到偏远的北操以及边上阴森森的小树林居然这么受小情侣欢迎。
停车场里尽是灰黑银色的公务车,加上灰扑扑的水泥地和灰扑扑的他,以及……
不知为何突然风云变色的灰色天空。
魏无羡舔了舔发痒的牙床,决定回去后把口袋里那根四叶草五马分尸。
“想说什么。”
“昨天的事。”蓝忘机素来是没什么表情的,只有他自己知道,在魏无羡说出这四个字的时候,他的呼吸慢了一拍。
“我承认,我迟钝的可以,居然一直没有发现,你这样的模范生,几个月来和我一起策划社活,甚至连校规都不顾,是因为喜欢我。”
魏无羡看着对面的人垂眼的样子,不由得放柔了声音。
“我也没有发现,其实我一直以来,等的就是这一天。”
“我没有谈过恋爱,你愿意给我个机会吗?”

也许是四叶草感到了危机,接下来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恰到好处。
比如,努力钻出云层的太阳。
比如,空无一人的停车场。
比如,他刚好比某人矮上一点。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