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园艺

最幸福的事就是能用笔描绘出他们的绝美爱情。

【忘羡/人鬼paro】见鬼02

刚刚试了一下pc端,想把上一章链上去……
然后现在我依然用着客户端发出了这篇没有前情提要的第二章。
哎。
明天有缘再见。

——————悲伤得难以自已的分界线————

02

魏无羡惊得都忘记要保持个人样,直接穿过重重树杈贴到蓝忘机面前。
“你看的见我?”
蓝忘机琉璃色的眸子微微一缩,好半晌才退后一步,慢慢回道,“不能。”
魏无羡:......
“但有所感应。”所以刚刚他才会望向树上。
“听得到我说话,能感应到我的方位,但是看不见我。”看到对方并无“冤家路窄”“深恶痛绝”的表现,魏无羡不自觉地松了口气,开始考虑现在的处境。
难道是将魂还教了什么招数只是自己没发现?
思虑间,又听蓝忘机问道,“十四年,可好?”
这是要和自己叙旧?
一向嫉恶如仇的含光君莫非...修道修傻了?
魏无羡觉得这事儿比搞清楚现状更重要,舔了舔嘴唇,斟酌着问道,“蓝湛,你来乱葬岗不会是为了看我吧?”
在魏无羡难以置信的注视中,蓝忘机轻轻点了点头。
这...还有救吗?

好在那句问答之后,蓝忘机接下来的反应都非常“蓝忘机”了,魏无羡也算是放下了心,开始和他讨论起自己的情况。
在两人你来我往的分析中,事情逐渐有了头绪。魏无羡见蓝忘机有心帮自己,一颗心也就放到肚子里,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和他扯淡。
“别说,你还是第一个发现我的。”魏无羡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脸上胡乱盖了片树叶,以便蓝忘机能清楚地找到自己,“哎,十四年,寂寞如雪啊。”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蓝忘机抱着琴的手紧了紧,又无力地松开。
魏无羡发觉身旁的人呼吸有一瞬窒碍,打趣道,“蓝湛,你修炼到哪里去了?好好的怎么呼吸都不稳了?”
当然,蓝忘机哪怕修道修得脑子都坏了也不会无聊到和魏无羡呛声,直接翻过前篇,“以后当何为?”
“以后啊...”
魏无羡这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有未来可言。他拿开脸上的树叶,撑地坐起身,深呼吸了一下,右手在空中抹出一道“一”字。
在蓝忘机的视角,除了叶片落在地上之外,并无其他现象,除了...他对魏无羡的感应出现了波动。他皱起眉头,忘机琴翻在掌中,右手已经按上琴弦。
魏无羡无暇顾及蓝忘机的反应,看着浮于空中的事物,心生感慨。那东西通体乌黑油亮,身量欣长,正是当年名震天下的鬼笛陈情。
波动恢复如常,蓝忘机心里却还绷着,轻声念道,“魏婴。”
“嗯?”魏无羡握住陈情,心情颇好,突然福至心灵,送至唇边吹了一段。
一曲终了,他满意地将长笛收回腰间,抬头看见蓝忘机默立原处,低垂着头,竟有些我见犹怜的味道。心情更好,有些话不过脑子就一股脑倒了出来:
“要听我吹曲子可是千金难求,不过美人儿你要是以身相许我就一辈子只吹给你听。”
撩骚一时爽,事后火葬场。
三秒钟后,魏无羡肠子都悔青了。
不料,蓝忘机一脸泰然地应道,“好。”
他摸不清蓝忘机在想什么,只道是十四年足够改变一个人。
“若要与你同行,我须先回不知处。”
魏无羡不甚在意地挥了挥手,打算和蓝忘机告别后去找将魂。那只鬼虽然不靠谱得很,到底还是活了五百多年的,打听打听或许会有收获。
紧接着又听蓝忘机补充道,“你跟我一起回去。”
五月初的天气冷热适宜,只有早晚偏凉,不过再凉也没有魏无羡此时的心凉。他挑起半边眉毛,舌尖舔过发痒的牙床,一字一顿地重复,“跟,你,一,起,回,去?”
雅正的含光君面色沉静,也是一字一顿的回道,“以,身,相……”
“我跟你回去我跟你回去!”
夷陵老祖,败。

评论(1)

热度(79)